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

終於到香港迪士尼樂園一遊

人們打着傘觀看飛天巡遊


今年農曆新年的年初一,終於帶了兩個女兒去香港迪士尼樂園,這是我們第一次進去遊玩。

雖然當天天氣不太好,既寒冷,又下驟雨,但心情倒沒有受影響,女兒們都玩得很開心。

當天早上我告訴她們,要帶她們去迪士尼樂園的時候,她們都感到驚喜。

自2005年9月迪士尼樂園開幕以來,大女兒多次向我和妻子嚷着要我們帶她去迪士尼樂園。

雖然我們住在香港,比起其他國家或地區的人來說,去香港迪士尼樂園是方便得多了。但因着各種原因,我們都沒有帶她們去。

好幾年前有朋友問我們去不去,因為他的女兒在樂園裏工作,可以免費帶親友進去,但我們也沒有接受這個好意(當然,當時我們沒有把這事告訴孩子們)。其實,前幾年我們曾帶兩個女兒到香港迪士尼樂園門外的地方,到過樂園附近的迪欣湖。

到了去年底,唸小學五年級的大女兒寫的文章裏,說她夢想去迪士尼樂園,但由於爸爸媽媽說門票太昂貴了,所以一直都沒有去過。當我跟她談起這事時,她說當她告訴同學她沒有去過迪士尼樂園,同學們不相信她的話,以為她說謊,因為她的同班同學絕大多數都去過了。我能理解她那種酸溜溜的心情。

但我嘗試安慰她,因為我們家也去過一些其他家庭很少去過的地方。所以我反問她說:「妳的同學有去過美國嗎?有去過深圳的世界之窗嗎?」然而,她也不以為然。然後,她說,日後長大了她自己要跟朋友去。她這句話說進我的心裏。

我開始跟妻子商量,是否要重新考慮這事,帶孩子們去迪士尼樂園,特別是大女兒(當然不能只帶大女兒,小女兒和兒子也要帶去),因為作為父母的,很想分享她在其中的歡樂。我開始在迪士尼樂園的網上搜集資料,心中思想要在甚麼時候帶孩子們去。

最後,終於決定在年初一起行。當日由於小兒子身體有點不適,妻子留在家中照顧他。我帶兩個女兒去,作先頭部隊。

迪士尼樂園所派發的新年禮物:米奇朱古力

迪士尼樂園的農曆新年特備節目:舞龍


相關文章: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